2009-08-19

【2009‧夏】花蓮│晃 新城村 新城照相館



花蓮縣新城鄉新城村博愛路18號



抵達花蓮火車站才一點左右,離check in時間還有兩小時,
索性買了顆7-11藍莓bagel當午餐後,就搭上電聯車往新城(太魯閣)火車站去。



因為鄰近太魯閣國家公園,或許是為了方便外國旅客辨識,
新城火車站在2008時以註解的方式改名為「新城(太魯閣)火車站」,
出了收票口就開始我這趟晃蕩之旅了。



一踏出車站,臉部表情立即變成個「囧」字,方圓百里看不到哪邊是市區方向(笑),
為了找到照相館我總共問了:
車站旁檳榔攤阿姨(因為車站人員說他不知道我要去的地方在哪?)、
可愛的加油站工讀生和轉角賣冰的阿哥。













「新城照相館」屋齡已有130年的歷史,照相館開業至今長達70年,
直到2006年國片「盛夏光年」到此取景後受到矚目,成為花蓮另一個新景點。
可惜的是前來的當天照相館休息,不然還挺想與照相館主人,
一位高齡80幾歲的阿嬤閒聊一下。



國片「盛夏光年」電影宣傳海報,就是以這間新城照相館為背景。

















新城村乃是新城鄉開發最早的地區,當年曾因淘金熱繁華一時,
之後新秀一號道路開通,台九線蘇花公路改道,新城村漸漸沒落,
徒剩下些許滄桑的痕跡。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新城村有這麼淒涼嗎?為什麼要將新城塑造成如此呢?新城人愛新城的靜,愛新城的海,更愛新城濃郁的人情味.有機會您應該再來新城走走,重新認識新城是否只剩滄桑的痕跡.

didi 提到...

您好,我想或許是文章措詞不佳,讓你產生誤會,我喜歡新城這個城鎮,就如同您說的有著人情味等。

建議以後發言可以留下您的名字與信箱,可以再次交流心得新城的好與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