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01

【嗜】甜品 台北 天母│三明堂日式和菓子



台北市天母東路22巷21之7號1樓(2棟三越中間巷子直行100m左右)

02-2876-5283│09:00-20:00

隱身在天母東路巷弄的一間日式和菓子專賣店,沒有顯眼的店面裝潢,
店內坐位擺設極為簡單,坐鎮的是一位總是綁著乾淨白頭巾的老奶奶,
老闆是位日本人,老奶奶則是位台灣人,兩人對話往往夾雜著日文和台語,
據說除了和菓子是日本進口之外,其他的甜點皆是出自老奶奶的巧手。



進門的玻璃上貼滿日文、中文交錯的Menu,
三明堂除了糯米丸子、草莓大福、鯛魚燒等日式手做和菓子外,
也供應幾樣和風定食,不過看著上頭的訂價似乎偏高。



小小的玻璃展示櫃(亦是櫃台)內琳瑯滿目的日式甜點,種類繁多著實吸引人,
因為多半沒有添加防腐劑,所以「限當日食用」最能品嚐出它的口感。



與Fang在玻璃櫃前躊躇了許久,因為每樣甜點的模樣都太吸引人,
彷彿呼喊著「吃我吧!吃我吧!」,最後決定買了草莓大福及醬油串糰子回家。



草莓大福外包裝
上頭貼了一個可愛的草莓貼紙方便辨識。





以煮熟的白米慢慢搗製而成的外皮,皮薄且軟中帶Q,
內餡一顆顆飽滿的紅豆吃起來相當綿密,搭配上一顆日本進口!?酸中帶甜的大草莓,
(版友指正:非草莓季時使用美國進口草莓,較不香甜。)
怎麼叫人不喜愛呢?



醬油糯米糰子
記得小時候與Sabrina前往北海道看薰衣草時,我在某間超市內買了一盒這種「正油糰子」,
一直到現在它在我口中的感覺依舊念念不忘,雖然陸續在台灣吃過幾次所謂的糯米糰子,
但都不是那個味道,所以今天就把希望放在三明堂上了。



由於買回來那天已經吃了兩顆草莓大福(因為友人突然身體不適,我只好代勞,笑)後
實在是吃不下這串糰子,只好”違規”的隔日再享用,
冰在冰箱內一天醬油膏都凝結了,原本害怕糰子口感會變硬,不過是我庸人自擾了。
甜甜鹹鹹的醬汁裹著一顆顆的糰子,送入嘴巴內,「就是這個味道啊!」,
正是我尋找已久的那間北海道不知名超市販售的正油糰子。

三明堂的甜品價位算是中上,但是吃起來確實會帶給人「幸福」的感受,
位在離住家偏遠的天母地區,久久才能到這品嚐一番,下次再來的時候,
帶盒回台南給那個也是個哈日狂的老爸吃吃看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