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31

【2009‧夏】花蓮│晃 碧海藍天,近在咫尺 北濱公園



138縣道海濱街上



北濱公園位於市區東北方,介於花蓮港和美崙溪間,向南往南濱公園,向北則到七星潭;
少了著名南濱公園的喧鬧人潮和前晚夜市遺留下的垃圾,北濱公園舒服愜意許多,
羨慕花蓮面山靠海的優勢,與幾位偏好海灘的朋友們,
在台北每每心癢想衝海邊時,都得開車或騎車到路程不算近的北海岸去,
才能確時的把腳踏在柔軟的沙灘上。



到花蓮第二天傍晚,沿著海濱自行車道全憑感覺沿路騎到北濱公園,
自行車道旁有著面海的民宿,抬頭張望房客們正坐在白色海灘椅上或發呆或嬉鬧。



停好腳踏車往沙灘的階梯下去,看到這顆名為「龍王」的不知名石頭。







喜歡岩岸海灘,任意翻滾也不會弄髒衣服,鞋子也不會倒出一堆"金沙"
,撿了一些圓滾滾白嫩嫩的石頭,玩起了堆堆樂的遊戲(笑)。





拿著一本書,坐在枯木上,耳邊還不時傳來陣陣海浪拍打聲當背景音樂,好羨慕啊!











最後一天租了這台小紅,一路騎到花蓮港,能想像這種景致是在台灣嗎?
(嘴角又默默的上揚了起來。)
文化中心也在花蓮港附近,大草坪上點綴著衣些裝置藝術品,可惜沒有時間下去參觀。











搭火車前依舊不死心的再度前往北濱公園,由於是週末人潮也比昨天多了一些,
不過今天多了陽光、藍天、白雲的調和,讓我心情好到沸點,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才依依不捨的離開這片海灘,
恰巧太陽被白雲遮掩了一部分,微微投射下的光線好似天國近了一個好預兆,笑。



北濱的觀光客少了點,看到不少爺爺奶奶帶孫子輩的小孩來溜搭或是情侶檔們在此玩耍
(倒是沒看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戲碼。)
回台北了就沒那麼近的海灘可以放空,沒有海浪拍打生可以聆聽
(所以我瘋狂的拿起mp3錄下海浪聲,笑。)

「花蓮,我很快就會再來,先掰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