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31

【嗜】 Concert 黃大煒 第六種感應 THE SIX SENSES OF...



黃大煒(David Huang)1964年9月17日生於香港,自小移民美國夏威夷,
是台灣流行歌曲作曲家及著名華人男歌手,張學良的外孫。
以上文字出處:維基百科 wikipedia

聽演唱會之前對黃大煒並不熟悉,可以說連他的樣子在腦海裡也許是模糊的,
頂多知道「愛讓每個人都心碎」、「你把我灌醉」兩首成名之作,
聆聽演唱會前還把他所有的歌抓下來聽聽看,
Aaron也說他的聲音很棒值得去聽,一股好奇心驅使我去感受。

演唱會地點在TICC,個人覺得是個大小適中的演唱會場地,
(小巨蛋的話,以我的財力應該只可以看到螞蟻般大小),
今天整場演唱會2hrs左右的氛圍,
與之前聽過的極具爆發力、舞台華麗的演唱會性質截然不同,
而是比較像是一群人在一間很大的pub裡面聽著Live演唱,多把的吉他就在交替、
沒有華麗的換裝(白衣、黑褲、閃亮白運動鞋,that's all)、沒有特別來賓,
但還是讓人很沉醉在他的嗓音之中,感受到最簡單的深情。

回來之後上網搜查資訊才知道,原來另一位吉他手嚴錚是心中女神鍾麗緹的先生!
鍵盤手陳冠蒨(陳冠蒨部落格)也是大有來頭,
之前也當過歌手,不過之後多半是創作詞曲為主。

演唱會上感受的到中西方文化聽覺視覺上的碰撞,特別是在「我愛京劇」這首歌出現時,
配後螢幕的中國京劇配上歌曲的詮釋,很喜歡這種混搭的感受,
特別喜歡他Passion專輯裡「為了妳」這首歌,昨天聽到現場演唱更是想用力鼓掌叫好。

除了感覺、視覺、嗅覺、聽覺、觸覺外,或許也掏出人性深處的第六種感覺,
我想這是這場演唱會想要帶給聽眾的感受吧!

這場演唱會聽完走出來,看到前面的情侶雙手十指交扣的小幸福,有種淡淡的愉快。

3 意見:

匿名 提到...

在颱風夜看你的blog是最大的享受,可以了解你頑皮之外的你,認真的你,求知的你.雖然我們都對黃大煒不是那樣了解,但你確認真了解他.我也喜歡他的為了妳...感動.

didi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didi 提到...

您這大忙人應該"每一季"才關心我的blog一次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