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8

【嗜】Cafe' 台北 大安區│學校咖啡館 'Ecole Cafe



台北市大安區青田街1巷6號(新生國小附近)
02-2322-2725
Sun-Thu 13:00pm-23:00│Fri 13:00pm-01:00am│Sat 11:00am-01:00am(Mon休)
可刷卡另收10%服務費
學校咖啡館'Ecole Cafe blog







'ECOLE是法語「學校」的意思與隔壁「mooi魔椅」的老闆是同一位,
平日下午與Sabrina約在這邊喝下午茶,到訪當天正好有平面媒體在訪問老闆。









白天的店內明亮簡單,摩登且又復古的情愫充斥,每個角落都值得細細的觀察,
長條木質桌,不少人單獨前往拿出筆電在這邊處理手邊的事情,櫃檯整排CD擺放,
不愧是標榜好咖啡館必須搭配好的音樂的店家,這裡的空間很適合獨自前往或是三五好友小聚會。







拿起書櫃上的一本書就可以消磨一個下午吧!白天走的是風格明亮簡約藝文氣息,
到了夜晚化身為電影小酒館,迴旋的樓梯下去想必是別有洞天,B1將開放喝小酒、跳舞,
有時候還會播放電影(時間可查看店家blog)或是有DJ播放音樂。



隔壁的mooi魔椅與學校咖啡館是互通的,多半是50-70世紀歐洲二手家俱,
有著一股無法抵擋的懷舊的魅力,
老闆簡銘甫說:「這些老東西,都經過時代的淬煉,每樣都有自己的故事,
讓這些老東西進入現代空間,要懂得搭配,1件1件慢慢的換,就能布置出自己想要的味道。」
當商品有了故事,就彷彿注入了生命,值得品味。



Sabrina點了下午茶套餐(NT120飲品、手工蛋糕),這是被她先偷了一口的Cappuccino。



店家甜點是前芙麗葉LA FOURVIERE西點師傅所製作的,經過改良後的「布朗尼」,
不添加麵粉、再加入整顆的杏仁果,叉子叉下去可以感受到其札實,Sabrina非常喜愛這道甜點。



「摩卡奇諾冰沙」 Moccachino Coffee
雙倍濃度的Espresso加入鮮奶及巧克力脆片的多層次口感,味道苦澀又香甜,
不過對我來說咖啡味道偏酸了一點。



「燻鮭魚三明治」,有法國麵包、義大利麵包兩種可以選擇,
搭配油醋佐醬的生菜沙拉以及一小甕的油漬橄欖,健康清爽。

下次選擇在夜晚時前往,體會一下變成小酒館時的氛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