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2009‧夏】花蓮│晃 最美好的時光 時光二手書



花蓮市建國路8號(市公所斜對面巷口內)

03-8358312│11:00-21:00







午後4點外頭的太陽不再那麼咬人皮膚,再度騎上腳踏車往市區繞繞,
鑽進離書店不遠的巷子內時恰巧看到赫赫有名的「炸蛋蔥油餅」,不少人排隊等待;
拐個彎不遠處就看到時光書店佇立在那,亦是老建築重新利用的空間,
保有著老舊日式屋舍的氣息,外頭的花草盆栽彷彿也為它注入些新生命。







兩位六年級女孩打造了這間二手書店,認為在影像充斥生活的現代,
閱讀書籍乃是探索心靈和觀看自我最直接且方便的方式,
所以提供一個場域及價格較便宜的二手書供愛書人沉溺於書香之中;
在書店內翻閱書籍時,看到不少父母帶著小孩前來,
店裡也貼心的規畫出一個兒童區,讓成長中孩子們也能夠找到自己的小天地。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因為有個愛看書的老爸,
從【十萬個為什麼】、【城南舊事】到【劉欽興漫畫】全套等,不管是讀本或是漫畫,
他都毫不手軟的買回家;一直到現在家裡起居室裡的書櫃堆疊不少書籍,
回台南時有事沒事還是會去翻翻老爸的藏書,看看是不是有新鮮貨(笑),
很感謝我老爸從小就讓我接觸閱讀的習慣,吸收進去的知識是別人奪不走的寶。





店裡也有販售一些手工製品和多款印章供人留下紀念。







除了書籍外,時光內還不時傳來陣陣咖啡香,桌子旁低調委婉的語調寫著

「每個位置需要消費一杯飲料作為小小的回饋」
(兒童區後方空間才有低消,書店前面座位不需。)

以商業觀點來看(不死的企管人魂),把咖啡店引進書店的方式,
確實在歐洲已風行多年,這能加長顧客停留的時間吸引消費。



在兒童區後面有一扇門進去,裡頭也提供許多座位,不少人拿著筆電,
點了杯咖啡和蛋糕在此消磨一下午。
(因為怕打擾別人,所以就沒有進去裡頭拍攝。)

時光是二手書店、雜貨或是咖啡店呢?
對我來說它像是個"something for life"的空間,不特別代表是什麼形式,
只要你認為它能給你什麼,它就會是什麼吧!
就是如此有彈性的地方。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