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6

【2008‧秋】北京 東城區│小食雲集 王府井小吃街、東華門夜市



王府井位於北京市中心的東長安街北側,全長1.8公里。

王府井大街
目睹火車倒車的戲碼後順利抵達四惠站,我們搭乘地鐵一號線到「王府井」,
像全聚德烤鴨、東來順飯店和規模有如百貨公司的王府井書店都在這條步行街上。



東方新天地
緊鄰王府井大街的東方新天地,有著不少的名牌專櫃進駐,
B1的美食街也提供方便乾淨的用餐空間
(由於Angela和我都有山根同學般的腸胃,深怕一下子攻進小吃街內後果會不堪設想。)
所以就決定在這間新加坡料理「百勝廚」晚餐,不過沒有特別美味感受就是了。



王府井小吃街
吃飽散步在王府井大街,動線與擁擠程度都比上海南京路好些,過不一會兒就看到小吃街,
遠遠就可以看到滿滿的人潮竄動著,我拍照速度也異常變快,
只見可憐的Angela在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吆喝下,快速入鏡(笑)。

小吃街內的食物形形色色、五花八門,不過多半是只敢遠觀而不可褻玩的小食,
比方說是被插在竹籤上的海馬、蠍子等頗有特色的氛圍。
只見一旁西方觀光客非常有勇氣的將他們吞下肚,看得我冷汗直流。
除了小吃外,也有些販售紀念品的小攤販,如果友喜歡的請記得請殺價,
不然就準備被當凱子削一頓囉!(目測之下,這些玩樣兒品質都不是挺好的。)



東華門夜市
我們繼續步行到東華門夜市,以長條型規畫而成的夜市,
裡頭的小食看起來似乎比小吃街和善一些,
或許是為消化觀光人潮,這邊街道還頗乾淨的。



Angela在這邊買了一支瘦身過的羊肉串,不過味道還挺不錯的;
敝人就沒那麼幸運了,買了支光彩奪目的糖葫蘆,
咬了一口後,臉上卻立刻呈現出囧囧有神的表情,因為它是軟的是軟的,
裡頭那不知名的水果令我驚恐,直呼「這不是我認識的糖葫蘆小妞兒啊!」



帶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我直到看到Uniqlo才破涕為笑,
但或許Uniqlo把「思考全球化,行動本土化。」的企業理念表現得很好,
中國的Uniqlo商場擺設與商品都和日本不同步
但基本款都還是有的,要仔細挑選就是了。



在大街走走晃晃到地鐵站,看到這間也是金碧輝煌的北京飯店,
就準備搭上地鐵回溫暖的飯店去了。



北京某幾號線路的地鐵站都有著相當不錯的藝術裝置,視覺上給人豐富的效果,
台北捷運若是也能有較多的裝置藝術,整體感覺也會令人耳目一新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