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7

【嗜】Movie│囧男孩 Orzboy



囧男孩官方Blog

Weekend跟小pet去信義威秀看「囧男孩」,這齣讓我期待已久的片子,
看完整齣片的第一個感覺是「台灣版的小王子」以及這是齣給大人們看的電影,
海報上的slogan寫著「慢一點,讓童年的勇氣追上你!」,我第一次看到時有點說不出的撼動,
103分鐘的爆笑、純真、迷惘、痛楚,同言童語的訴說著真實社會的殘忍。

對於小時候的記憶,我們還記得多少?這齣片讓我回憶起許多的「小時候」,
現在的自己處在「轉大人」的時期,快要進入那個小時候嚮往的「異次元」了,
「進入異次元,就不可能再回來了,你還要去嗎?」
當然要囉!因為人生的每個階段有將有不同的事情要承擔,
只是如何在異次元中如何快樂的存活,是我們得面對的事情。

「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雖然只有少數人記得。」
The Little Prince by Antoine de Saint-Exupéry

●我好像長大後才開始會講外星話、喜歡收集卡達天王、做些不知死活的神勇事蹟,
童年的勇氣似乎追上我了(笑)。
●看完電影想重讀「快樂王子」跟「魔笛」。
●進入異次元後要謹記「只要記住微笑,就不會害怕」,長大不等於說再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