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嗜】Movie│海角七號 CAPE NO.7



海角七號官方Blog

感謝kelly提供電影票、台北好天氣,昨天帶著小pet去京華城看了這齣期待超級久的國片,
故事架構簡單明瞭,拍攝地點是在恆春這個小鎮上,導演認為台灣歷經過日據時代,
一個時代的結束遺留下來不應該只有悔恨,應該還有友情、親情甚至愛情。
加上北國的風霜和南國的艷陽恰好成為對比,而恆春又是一個多民族、多語言的城鎮,
因此,《海角七號》選擇將故事發生在恆春。



整場電影看下來除了爆笑連連、音樂很好聽、日文旁白很感人、中孝介的服裝我超喜歡,
每個角色都有自己心中的一篇故事,
●代表困擾年輕人口外流、與阿嘉媽媽的關係能否被阿嘉接納。
●機車行的水蛙苦戀有夫之婦的老闆娘,想在她面前表現到最好。(大紅色的西裝笑死我了。)
●大大的媽媽似乎被日本籍前夫傷害過(不過沒交代為何她說她對奶奶做了不好的事情)。
●交警勞馬想念著那離家出走的妻子(大大在海邊輕摸他的頭,沒有對話卻說盡一切,噴淚。)
●熱血馬拉桑在當地奮力的促銷米酒,最後也得到代表的幫助,也把到飯店櫃檯小姐了。
●友子夢想是走秀卻被困在恆春當個翻譯。
●阿嘉組團失敗從台北逃回家鄉,卻只能當個送信的郵差。
●一包從日本寄來的掛號信,是要給一位住在「恆春海角七號」的「友子」!?

●友子戲中似乎演的很用力,不管是高興或是生氣,我都覺得她是在生氣啊!(笑)
●阿嘉的鞋子是Red wing875(還好我已經買了,不然最近應該又很難等到貨吧!)
還有我最最最愛的...



茂伯,你好帥你好帥...



連美女友子都這麼說了...哈哈哈。
我期待今年金馬獎海角七號的茂伯跟囧男孩2號的阿嬤可以手牽手去走星光大道!
兩部國片看下來感受不太一樣,不過確實都是很值得觀賞的國片。

p.s.阿嘉最開始出現在台北街頭那一幕,是景美景華街的一角啊!(7-11轉角處)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