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30

【嗜】異國 台北 師大│藏味館



台北市大安區浦城街13巷18號之1
02-23620211
11:30-14:30│17:30-21:30



印象中,國中時代地理課時,
聽著講台上的老師鉅細靡遺的形容著「酥油茶」、「糌粑」等藏族料理,
知道師大附近開了一間西藏菜後,就一直很想來試試看這印象中神祕的味道,
Sabrina這次來台北,跟我一樣具有冒險精神的她,安排了某天的午餐時間前往用餐。



小小的店面(只有一樓),12點不到店內卻已經八九成的人了,櫃檯後方還有提供小型包廂,
五色旗、達賴喇嘛照片、西藏圖騰等等點綴著店內裝飾。



我們點了一套餐、一簡餐Share著吃,
套餐內容包含特製沙拉、濃湯主菜、主食、甜點、飲料,簡餐則只有開胃菜與沙拉。



Sabrina點了「印度達樂牛肉飯」(簡餐)
這邊的白米飯也是屬於長條型偏硬的口感,簡餐配料與主食分開擺放。



「達樂牛肉」,也可以選擇羊肉口味,「達樂」乃是印度的一種豆子,
剛上桌時還以為是咖哩的味道,吃了之後感覺不太像是,口味較為清淡。



套餐沙拉
生菜切絲、玉米粒、葡萄乾等淋上帶點酸醋、楜椒等調味料,跟一般沙拉醬很不同。



「藏式濃湯」,另外還有與西藏菜連貫不起來的南瓜濃湯可以選擇,
黃灰色像是麵糊的濃稠感,湯內還有些許的有肉末,味道比想像中清淡許多,
Sabrina對於這湯還算可以接受,我則只是淺嚐一口,就拱手讓人了(笑)。



「洋芋燉牛肉」
以番茄為底熬煮,切成塊狀的牛肉丁、馬鈴薯、些許的粉絲,味道還算不錯。



「糌粑」
我們套餐的主食挑選了最具有代表性的糌粑來試試看,
糌粑是藏族人用青稞或豌豆炒熟後磨製而成的食物,也是他們的主食之ㄧ。



先將它捏成適當的大小,放在手上時就感覺到有點油膩,
第一口決定單吃看看,口感很像是「怎麼嚼都溶化不了的綠豆糕」,
之後搭配著主菜好不容易吃完手上這塊,其他的也都交給Sabrina解決了,
Sabrina之前去過尼泊爾,對於這食物不陌生,反而讓她回憶起那半個月的生活呢!



「印度拉餅」(單點)
香Q帶勁的口感,沾著主菜的醬汁很適合,不過還是沒有印度料理店烤的那般的好吃。



「酥油茶」
今天第二期待味道,外觀看起來與一般的熱奶茶沒有兩樣,
不過淺嚐後發現味道是"鹹口味"的,我自己是不太能接受這味道,所以又交給Sabrina(笑)。
(註:酥油茶是將磚茶用水煮好,加入酥油(氂牛的黃油)和鹽,放到一個細長的木桶中,
用一根攪棒用力攪打,使其成為乳濁液。另一種方式是將酥油和茶放到一個皮袋中,紮緊袋口,
用木棒用力敲打。所以配置酥油茶叫「打」酥油茶。是女主人招待客人的一項非常費力的工作,
現在也可以用電動攪拌機配置。由於磚茶含鞣酸多,刺激腸胃蠕動加快消化,單喝極易飢餓,
必須加酥油或牛奶,蒙古人一般喝奶茶,西藏氂牛產奶量不大,普遍用酥油茶招待客人。)

以上文字出處:wikipedia



冰印度香料奶茶(單點大杯)
濃郁的奶香味,又與泰式奶茶的味道有些許的不同,不算是太突兀的味道,
還蠻喜歡的這項飲料的。



「藏式雪釀」
有點酒釀酸甜的感覺,加著些許不知名的果粒?也是十分具有挑戰性。

藏式料理的好吃與否,我想是見仁見智,除了一些過於特別的料理外,
對於藏味館還算是推薦,用餐時看到不少人點了「藏式烤雞腿」,
下次來用餐時會想要試試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