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5

【踏】小摺│景美→碧潭



Weekday傍晚,Aaron那傢伙系辦加班,所以又不能夠打羽球了,
今天想來點特別的,捨棄以往騎車路線試試看往碧潭的方向,無奈景美沒直達航道,
所以先騎到福和橋(有個么壽長的上坡)到對岸航道,再一路往南。



對岸的風景還好,有玩遙控飛機的人群、很多品種的pet(我應該也帶我的小pet出來溜)
及很多對年紀加起來破百的情侶們陪伴我,騎往秀朗橋方向(哇勒,又是長階梯),
所以就再次把堅尼推推推到對岸航道,看到這個可愛的斜坡道突然覺得爽快啊!





新店河堤的景色果真比剛剛那段好很多(這是先苦後甘、苦盡甘來嗎!?)
遠處那方還可以看到某位朋友的「湯泉豪宅」。



這邊釣魚的人還蠻多的、有些路段會飄出青菜跟雞屎肥料的味道,
就這樣抵達了「碧潭橋」了。

(OS:回程的時候,看到有一位該死的高職生把機車騎進來河濱公園,速度還很快,
結果撞上了對面來的單車「碰」的一聲,連警察都僗來了,那學生不爽的嘴臉很糟糕,
明明有錯在先還那樣,真的很ooxx。)



前陣子整修中的碧潭,現在也開放了,鵝媽媽們開始出來撈錢,
農曆七月過了,改天組團來踏踏船好了(Yo~)。



除了鵝很多外,情侶也不少(目測應該是附近的高中職下課來約會),
而且親密程度值達百分百,騎個單車也得要戴●-●(見不得別人好的怒火,哈!)

最慘烈的應該是回程,為了不想要繞遠路,直接從秀朗橋回景美,
天知道景美橋沒有單車航道,所以我只好抱著堅尼小胖子一步一步往階梯爬上去,
(後來發現應該從景美舊橋那邊折回去,就不需要抱上階梯了。)



這是9月某天下午風雨交加後的場景,
因為堅尼沒有車燈,騎到中正橋就回景美了,我跟仙杜瑞拉一樣一路趕太陽下山(汗),
夜騎沒車燈危險、一個人騎危險,但是打燈後的河堤一整個美麗有情調。
(如果你可以忽略那些怪北北、尖叫的死小孩、很閃的年輕情侶的話,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