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3

【嗜】玩物│典雅傲骨 Ricoh CX1



「傲骨與美感,兼容並蓄。」

CX1 | Ricoh Japan

Ricoh,在市場上沒有Sony, Canon等日系相機品牌那樣的廣為人知,
但自底片相機時代就有群死忠的支持者,
後來的GR-D系列有時也被刻上了「潮」的代名詞,
有個性不隨波逐流的個性,也是我決定投入R家相機的理由之一
(另外一個理由是G7實在是不適合帶著趴趴走,我承認我最近嫌它太胖了。)

於是做了些功課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在板橋某間水貨店購買了CX1,
(價格是漂亮,但是服務及一些小細節,不能說是滿意。)
現在就來個01常玩得開箱文吧!



簡單的外包裝,
盒身上有些許髒髒的,不過不太care.



脫下黑彩衣後的簡單內斂牛皮紙包裝盒,對我的tone.



Friendly package,
回收再利用的低汙染材質,愛拍照也要愛地球。



顏色有黑│銀│粉3色,相中最一般的黑色。



大家好,我叫「古慢」。
(古典風雅的機身,加上這幾天使用上發現它有些動作比起G7真的慢吞吞。)



Ricoh logo



Model CX1



手碗帶穿孔
(可惜只有單邊,不能像G7一樣掛在脖子上。)



7.1 倍的光學變焦。



Power鍵、變焦及轉盤。



3吋大螢幕(920,000解析度),
十字鍵、Menu、Fn、自拍/刪除和DIPS鍵。



我愛這塊小皮革!
它可以減少「手滑」的窘境。

入手CX1一兩天,不免會拿它與G7做比較,
操作的方式也跟之前不同,只能說手感還沒到位,
謝謝G7陪伴我兩個多年頭,

2010年開始這個重責大任就給小老弟CX1來負責吧!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