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2

【2009‧秋】日本‧京都│安藤忠雄 I 京都府立 陶板名画の庭 (陶板名画之庭)

IMG_3265

京都市左京区下鴨半木町 (京都市營地下鐵烏丸線北山駅3號出口)
09:00-17:00 (12月28日-1月4日は休園)
入園料金:100円
京都府立 陶板名画の庭





關西安藤桑建築趴趴走的第一站,來到位於市立植物園旁的陶板名画の庭
這是安藤桑在1994年的作品。









「庭」(Garden)這個字眼和這座美術館!?頗match,
因為這邊屬於「開放式」的空間,一眼便可盡收整個庭院,
而藝術品沒有固定的擺放規則、更沒有美術館內那條"請勿跨越"的界線,
他們就藏匿在每個角落內,等待你去察覺。



Monet, "Water Lilies: Morning"
水池內的莫內「睡蓮」。





Michelangelo, "Last Judgment"
米開朗基羅-「最後的審判」以著巨幅的姿態展出。
(不過據說原作品更為巨大壯觀。)



Leonardo da Vunci, "Last Supper"
達文西-「最後的晚餐」佇立在水中央。

除此之外還有梵谷、秀拉、雷諾瓦等畫作以及張瑞圖的清明上河圖等作品,
所有作品皆是由陶板的複製畫作。





十字架悄悄的出現了。





迂迴的走廊,
讓我們可以從各種不同的角度觀看同一幅畫作,能夠帶出不同的情緒。













安藤桑設計的名畫庭強調空間「立體交錯」,並將展示品融入空間設計,
園區規模不大,包含幾座橋、坡道,在上下每一層中窺探這些畫作能有不同的感受,
帶給人們不同於一般美術館的庭園式空間體驗。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