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踏】Travel│鐵人騎鐵馬 桃園龍潭、新竹城隍廟



三坑鐵馬道│北區水資源局草坪野餐│新竹城隍廟口

參與人員:Angela, Pon和敝人
schedule:
0930 台北→龍潭三坑老街
1200 龍潭 北區水資源局野餐
1630 竹北 春上布丁蛋糕
1710 新竹 竹山意麵
1805 新竹 城隍廟口小吃
2140 景美 景華街鹽酥雞



「我以為只有要去買蛋糕而已耶…大哭。」
故事是這樣的,2009-05底敝人論文正準備收尾階段,在「春上布丁蛋糕」的誘惑下,
不吃不睡了三個晚上(←鬼扯的成分較高),終於按下發送鍵將成品地交給老闆,
出發當日敝人穿著一襲好似要去東區逛微風的裝扮被Pon騙到三坑老街(註1)騎鐵馬

到達老街後,三人分別租了兩台大鐵馬與一台小紅馬溜溜車,
心想「好吧,就當成是來看看風景放鬆鬆也好」,
殊不知地圖上的自行車道一開始就先來個「好漢坡」
(此時心中已有一小朵e04!的發聲,外加不到長城非好漢的字眼在腦海盤旋。)
於是順便斜眼"青"了Pon一下。





一路騎下來人潮不算多,天氣雖有點熱,卻不至於悶,Pon三不五時上演肥皂劇,
雖然有個慘白的臉,不過還是樂得哈哈笑。
(中途在小木橋附近休息,只見敝人跟隻泥鰍一樣累到滑溜到地面上,夠遜的。)



回程的路上,小路旁邊有間屋子外頭擺滿了相當多這種保特瓶製的風車,
有股"數大便是美"的感覺;享受美景的同時,現實裡又是一波又一波的上坡路段,
這時候Angela終於也忍不住哀嚎了起來,三人在一片哀嚎聲中緩緩的將鐵馬推上去
(沒錯,已經是下來用牽的了,汗。)



跟敝人熟識的朋友都知道,只要有好吃的東西吃,我就會破涕為笑,哈,
結束這段鐵人三項後,我們在老街上買了大包小包的食物準備等等野餐去。
(上圖那罐「陳年蘿蔔乾」長相挺嚇唬人的。)

話說,Pon在這邊也不支倒地了,他的"本日最經典"
「幫我倒杯水好嗎?」「幫我倒杯水好嗎?」「幫我倒杯水好嗎?」「幫我倒杯水好嗎?」
準備讓我們笑一年了。
(有時候真不知我們三個是朋友,還是損友,有夠害。)







阿香菜包店
熱呼呼的蒸氣裡白嫩的包子皮,著實誘人,我們就順便帶了幾個,
除了客家包子外,還另外買了滷豆干及清冰等。




中午我們來到北區水資源局旁的草坪野餐,除了在老街買的東西外,
還有Angela準備的水果跟最近紅透半邊天的醬爆奶油餐包等哩哩摳摳的食物。
(因為當下已經餓昏頭了,也顧不得擺盤裝飾及三雙臭腳的入鏡畫面。)



剛剛在老街買的客家菜包,炒過的蘿蔔絲很夠味,
Q彈的外皮,讓我一試就上癮。



這個小公園有不少附近的居民們一家大小前來乘涼、玩飛盤、打羽球等等。
(不過倒是沒有看到情侶們在這上演「來追我啊~來追我啊!」的戲碼。)



酒足飯飽後想睡覺是人之常情,三個人就在樹蔭下小歇片刻,
無奈Pon跟我有著過動的體質,又開始發作想要惡搞熟睡的傢伙了
(不過Angela堅稱她本人沒有睡著,笑。)
之後,我們又在草坪上打打牌玩玩心臟病
(好加在沒有壞了家族名聲,敝人反應速度還不錯。)



傍晚左右終於要開始今天的重頭戲了,前往竹北「春上布丁蛋糕」,
雖然路不熟,但心中一把熱血的我,誓死也要找到這間店(燃燒~),
於是心滿意足的提著戰利品前往下個點。



「竹山意麵」(註2)
隱身在巷弄內,有著近30年的歷史,
之前Angela來新竹開會買回台北,今天倒是第一次見到廬山真面目,
外帶三份「乾料」(內容物:乾麵、豬油、小白菜、特製醬油、辣椒油。)
如果有機會真想坐在店面內咻完一碗乾麵外加肉骨湯。



接著前往城隍廟附近的「鴨肉許」(註3),這間店在新竹開了不少分店,
Angela中意他家的鴨翅,買了幾隻等等嗑,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老店的通病,服務態度都不太令人苟同。



新竹城隍廟口,記得很小的時候來過一次,不過印象相當的模糊,
我們先是擠進層層人牆抵達廟埕前雙手拜拜後,開始尋找所謂的廟口小吃,
肉圓、貢丸、炒米粉腦海中浮現的新竹名產應有盡有。



再被人群推著走的情況下,選定一間看起來還可以的肉圓店,等待叫號入座,
幸運的我們被分配在2F的冷氣座位,不至於吃個飯還上演"全民大悶鍋"。



紅槽肉圓
不同於台南用蒸的肉圓皮,甜甜鹹鹹的醬汁及Q嫩的外皮,
覺得口感還不錯,內餡的話則是沒有太大的感覺。





外面這長長的排隊人群引起我們的好奇心,原來是有著百年歷史的「郭家元祖潤餅」(註4),
憑著人多就好吃的信念,我們也加入了排隊的行列。
(不過Angela和我都認為上次在宜蘭吃到的潤餅比較好吃,可能是比較對味吧!)

之後,Pon這個深藏不露的傢伙又帶我們去「苗楊冬瓜仙草絲」(註5),
我點了一杯愛玉檸檬,事後還跟Angela討論,嗯....
人家明明是仙草有名,我幹麻喝愛玉啊?(←白目)

晚餐跑到附近的新竹美術館野餐(今天一整天都打野味就是了!),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我今天胃口大開,
回台北後還去景華街買了一包鹹酥雞回家嗑,差點嚇死他們兩個傢伙。

Anyway, 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



這是竹山義麵懶人包,因為麵條頗細,下鍋不用幾分鐘就可以吃了,
頗適合我這懶人食用。

註1:【三坑老街】北二高龍潭交流道下來往石門水庫方向的113縣道走
註2:【竹山意麵】新竹市北區愛文街13號│03-526-4505
註3:【鴨肉許北門店】新竹市北門街185號│03-525-3290
註4:【郭家元祖潤餅】 新竹市城隍廟邊19號│03-522-2285
註5:【苗楊冬瓜仙草絲城隍店】 新竹市城隍廟19號│0921-476999

延伸閱讀:【嗜】甜品 新竹 春上布丁蛋糕專賣店 (源新美珍)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