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6

【踏】Travel│三代同堂 苗栗樂遊遊 day2



石牆社區│鶴山飯館│勝興車站│龍騰斷橋

參與人員:Sabrina, 阿罵、雪英媽與敝人
Day2行程 7/3(五)
1020 路過泰安觀止
1115 石牆社區
1300 鶴山飯館
1420 勝興車站
1520 龍騰斷橋
1600 回台南

一早睡眼尚惺忪,卻聽到旁邊的浴室內傳來陣陣嬉鬧歡笑聲,
原來三位很熟女們再度在自家的浴池享受第二回合的泡湯樂,
不同於昨天的是,今天走的是一絲不掛路線,笑。

0800到一樓享用中西合併的buffet,敝人一連喝了3-4杯的黑咖啡,
搞得精神奕奕、神采飛揚啊!在半嗨半醒間央求Sabrina讓我開車,
她可能沒睡飽還是怎樣的也答應了。
(不過這也算是我開始駕馭大灰的導火線。)





路過「泰安觀止」(註1)
沒睡到照照相也好,三棟建築平行促立,以清水模混凝土與鐵木板打造而成,
走得是極簡風格的建築設計,乾淨俐落。



拍完照又一路搖搖晃晃的開到苗栗公館的「石牆社區」,
一位當地小男孩騎著他的鐵馬引導我們找到這片僅存的「石圍牆」,
這片石圍牆曾是抵抗原住民的掠奪的小堡壘。





附近的田地多半種植著稻米或棗子,原本想要拍張「拾穗」的fu,
但想想還是別為難這群很熟女們陪我耍笨,笑。



既然拍不成拾穗這幅曠世鉅作,拍拍專輯封面的fu也不賴。
(說到這,不得不配服後面那三位真的是專業的好演員,整個比我還會演。)



中午到「鶴山飯館」(註2)用餐,看了牆上的簡介與名人合照照片,
看來這間店的來頭真不小,開業十年左右就有如此了得的成績。



豬腳麵線│紫蘇魚片│客家菜包│蘿蔔糕│福菜湯│麻糬│紫蘇梅茶
粗麵線Q彈帶勁,滷汁入味而不膩口、魚片鮮嫩多汁佐著紫蘇醬更是絕妙、
菜包內餡扎實、蘿蔔糕吃得到一絲絲的口感,不過每道菜的份量都頗為壯觀,
建議多人同行會比較好點菜,不然就得跟我們一樣幾乎每一樣菜都還打包回家了。









飽餐一頓後,我們繼續前往「勝興車站」,
或許不是假日時段,人潮不算擁擠,
加上桐花祭的加持下,今天的勝興車站感覺頗有味道。





去年來到三義時,路過看到這座斷橋,巨大的身影影像在我腦海駐足,
於是決定此次一定要下車好好的觀摩一番,
不料這裡的蚊子既大隻又兇狠,盯得我跪地求饒,快快躲回車上去。

第一次的三代同堂出遊,以著緩慢的步調前進,一路走走停停看看,
有時候還是會覺得不管去哪邊玩,

身邊同行的人對了,70%旅行的感覺就對了。

註1:【泰安觀止】 泰安觀止溫泉會館 website
註2:【鶴山飯館】 公館鄉苗栗縣公館鄉鶴山里7鄰233號│037-220226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