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8

【嗜】Concert 小巨蛋│縱貫線SuperBand 2009世界巡迴演唱會 首站

001.jpg

「今夜,參與了一場台灣樂史上重量級的演唱會!」

2009-03-07│19:30│台北小巨蛋
縱貫線Super Band 官方blog

2008.08.01.由羅大佑、李宗盛、周華健、張震嶽四人
組成的樂團-「縱貫線 Super Band」(註1)正式出道,
有趣的是演唱會會場跨足了40, 50, 60, 70年代的歌迷們,
即便台北今晚飄著細雨,也澆不熄我們熱血沸騰的情緒。

這四個人,分別出現在我目前20多年的歲月片段,
絕對想不到我第一個接觸的人是羅大佑,
印象中,國小時坐在老爸野狼機車上,父女倆大聲唱著「戀曲1990」這首歌
(這首歌歌詞還真不是普通長,我那小腦袋瓜怎麼背得起來!?),穿梭在台南的街頭;

初中時,張震嶽「愛的初體驗」、「愛我別走」、「分手吧」、「乾妹妹」風靡校園,
更是到KTV必點歌曲;

周華健的「心的方向」、「愛相隨」甚至是已經是國歌的「朋友」更是琅琅上口;

至於李宗盛,近年來在梁靜茹演唱會不時聽到她唱著李宗盛的歌,
慢慢的接觸了他的音樂,情歌低調內斂的深情,不同現今流行音樂的調調,我很喜歡。

一開場的四人組曲(鹿港小鎮、分手吧、我終於失去了你、愛相隨、亡命之徒副歌)
就將現場一萬多人的情緒搞到沸騰,
之後李宗盛的「鬼迷心竅」、改編的「我是一隻小小鳥」唱出他現在對於愛情的看法,讚!

張震嶽的「思念是一種病」(他哭了)、四人合唱「愛的初體驗」、
「我要錢」這些歌都勾起我那初中叛逆死小孩歲月的啊(茶)。

羅大佑的「亞細亞的孤兒」很有印象的一首歌,但是是什麼印象我已經不記得了,
結尾的「光陰的故事」簡直是全場抓狂了!(這齣戲也真的太紅了吧!)

大合唱部分,一萬多人開心唱著「戀曲1990」(老爸我在這啊~)、
「凡人歌」(這是我最近很愛的一首歌)、「朋友」(終於不是包廂馬屁版了,笑),
又唱又跳的我們簡直是瘋了。

最後的安可曲,一首李宗盛作詞曲的「真心英雄」,
非常喜歡這首歌整首歌詞(註2),唱入心坎裡呢!

這四位歌唱年資皆破20年的歌手,演唱近幾年所作的歌曲,
發現不管是曲風或是詞彙都回歸最平凡的簡單幸福感,
少了狂悲狂喜,是一種淡淡的浪漫,這種感觸反而持久。

Angela在這四位歌手裡最喜歡李宗盛,她覺得他是個深情的男人啊!
而我,我喜歡阿嶽阿嶽啦!長得有個性得帥氣(我果然先看外表,笑),
痞得要死的外表,唱起情歌卻令人深刻,或許他內心深處不像外表行為那麼的放蕩不羈,
我喜歡這傢伙的情歌,笑。

3小時30分左右的演唱會,沒有一秒是讓人分心的,開車回家的路上,
還嘰嘰喳喳的討論今天的演唱會,真的很爽!

註1:團名「縱貫線」的由來,是四名團員在聊天中想出來的,
          因為四人皆搭乘過台灣的縱貫線鐵路,算是大家在台灣唯一有交集的經驗。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註2:真心英雄

詞曲:李宗盛
演唱:周華健 成龍 黃耀明 李宗盛

在我心中曾經有一個夢
要用歌聲讓你忘了所有的痛
燦爛星空誰是真的英雄
平凡的人們給我最多感動
再沒有恨也沒有了痛

但願人間處處都有愛的影蹤
用我們的歌換你真心笑容
祝福你的人生從此與眾不同

把握生命裏的每一分鐘
全力以赴我們的夢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

把握生命裏每一次感動
和心愛的朋友熱情相擁
讓真心的話和開心的淚
在你我的心裏流動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