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5

【私】 平凡的幸福 「永保安康」



「天靈靈,地靈靈,車票顯靈。」(笑)

「永保安康」這個排列組合,第一次看到是在張曼娟老師《喜歡》這本書,
其中一篇〈天使的咒語〉之中,之後Volkswagen T4車款廣告中再度亮相,
當時在台灣造成一股搶購的風潮。

2009年,煩惱著要許下什麼生日願望,剛好人當時在台南,
於是生日當天就決定跑去永康車站,完成我的鳥願望,笑。



開著車從台南市區到永康,原以為永康車站應該跟台南車站一樣顯眼,
誰知道那條街道車多擁擠,繞了半個台南市還是找不到永康站在哪!?
(我也想停車下來問路人,無奈技術不佳,加上放學時間,整條路人潮跟士林夜市有得比。)
於是乎又很蠢的回到台南車站,搭火車前往。



很久沒有做莒光號了,緩慢的步調前進著,還驚鴻一瞥的瞧見外婆家的後院呢!
10分鐘左右的時間,永康站到了,還真的不大,
繞出來車站外看到幾間店家販售著永保安康的加工後作品,
不過那不是我今天的目標。

事先做了功課,知道要跟站務員購買車票才會是硬卡式的,
掏出錢買了10張到保安站的車票及1張返回台南的車票,
然後貼心的站務員還拿出大大小小的印章給我,於是在10張硬卡後面蓋上了

                        「祝君闔府,永保安康」

的紅色章印,然後面帶笑容的回到台南。



或許這張NT15的車票帶在身上就能消災避禍,會被視為無稽之談,
不過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在生日當天到永康買車票),
心裡頭確切的期望拿到這張小硬卡的朋友家人永保安康,
這個信念是執著且肯定的,不管怎樣我就是要買到,笑。

沒有多餘的包裝,只在背後蓋上紅硬章,一張一張親手拿給這九個人,
害羞的說出這張卡票的意義(即便說了9次,還是一樣次次害羞),
啊….我又害羞的辭窮了。

小時候,願望多采多姿,五花八門,
現在,我只想要身邊的人健康平安,這樣就夠了!

---
陸陸續續送出了這九張硬卡,這九個傢伙的表情也都大大不同,
成為我那一剎那的意外樂趣,笑。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