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踏】Travel│Chinese NewYear 新竹縣 北埔老街、五峰鄉清泉



「過年有沒有哪個地方人比較少啊?」



每回農曆年假,討厭擁擠人潮的我都只想待在台南,
今年過年在台南停留將近一個月,在Sabrina的邀約下決定往外走走,
出發前一天,Sabrina來電告知「麻豆好野人賢伉儷」(註1)要一同前往,
向來喜歡熱熱鬧鬧的我,很開心聽到這消息。

1/29 Thur.

08:00 Sabrina開著大灰到麻豆接這對賢伉儷,然後北上。
12:30 新竹「北埔老街」,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巷弄間穿梭總能發現驚喜,有點像是北京的胡同,
          參觀了些著名的景點像是天水堂、姜阿新宅、慈天宮,
          很喜歡這種商業氣息還沒很重的景點,帶點歲月累積的老味道,
          當然也入境隨俗的品嘗了粄條及擂茶。
16:30 新竹五峰鄉「清泉」,
          我們今晚住宿的地點是「清泉小木屋」(註2),卸下行李,先到周邊景點像是,
        「三毛夢屋」、丁松清神父的「天主堂」、「桃山步道」,欣賞風景、拍拍照。
18:30 「清泉溫泉」用餐,調理包!?是不怎麼意外啦!
20:30 Sabrina帶著她的泳裝開開心心的到「清泉溫泉」享受泡湯樂,
          而我又回到今晚用餐的地方,記錄下今天的行程、寫寫明信片。
21:30 就寢,不要懷疑,這裡比北京更沒有地方讓我亂跑(笑)。

1/30 Fri.

07:00 起床,Sabrina比我還快速的消失在房間內,她已經跑出去玩了。
          刷牙洗臉完後,帶著相機趁著觀光客尚未湧進時,去拍拍美麗的風景。
08:30 民宿提供的早餐(…)。
09:30 桃山國小、張學良故居
11:30 離開清泉,準備回家囉!
13:30 清水休息站,Sabrina您是在開救護車嗎!(汗),休息站人潮大爆炸,
          隨手買了一袋小林煎餅、西雅圖咖啡果腹,在這停留一小時左右。
16:40 回到台南,Sabrina妳真的可以退休後去開救護車(笑)。


後記:
●這次出遊老爸因為要加班,所以沒有辦法跟我們一起去玩
   (不要又說我都排擠他啦!笑。)
●「賢伉儷二人組」整路上逗得我哈哈大笑,是我笑點太低嗎!?
   Cindy姐姐真的是個有趣的傢伙。
●這次走的是緩慢旅行步調,感覺很舒服,不過因為這邊鳥不生蛋,早早就寢,
   真是差點要了我的小命。
●這次跟Sabrina出遊,我想告訴我親愛的朋友們,如果說我是過動兒,
   我想說的是,這會遺傳!!(我是過動的話,我媽就是暴動的吧!哈哈。)
●住宿,很差!浪費了這間民宿地靈人傑的好地段,
   只能說老闆沒有用心經營吧,有點誇張。 

註1:「麻豆好野人」賢伉儷,這稱呼是出自這位姐姐msn帳號的直接翻譯(笑),
        她是Sabrina的好朋友兼旅行咖。
註2:「清泉小木屋」是民宿名字,因為不推薦,所以不提供地址了,
        不過google一下就可以找到information。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