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3

【嗜】Art│普普教父 Andy Warhol 世界巡迴展

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world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jpg

「In the future everybody will be world famous for fifteen minutes.」

時間:2009.1.1-3.29 (週一不休館)
地點:國立中正紀念堂一展廳 (中正藝廊)
普普教父 Andy Warhol世界巡迴展

稱得上是今年讓我期待的展覽- Andy Warhol世界巡迴展,終於在今天前往觀看了,
不同於以往看藝術展的心態,今天抱著一顆「這傢伙實在有趣」的Fu想好好了解他。

14:30與Pet抵達中正紀念堂,恰巧剛好趕得上團體導覽(NT20),2hrs左右的導覽,
與其說是看懂畫的意境,倒不如說是更加了解Warhol這位天馬行空的鬼才,
他應該是把藝術結合商業的始祖吧!
對於他的評論,一向是極端的兩派,我自己是屬於欽佩他的那派,
在那保守的社會中,他創造出許多的「第一次」,令人敬佩。

Campbell's Soup Can.jpg

Campbell's Soup Can
這張Warhol的經典創作,撇開了背景襯托及立體感的呈現,
單純的表現出平面的Can。

Marilyn Monroe.jpg

Marilyn Monroe
愛國的Warhol,畫中不乏看到代表性的美國產物,像是Marilyn Monroe,
貓王(Elvis Presley), Campbell's Soup Can等等的作品。

Dollar.jpg

某天,Warhol不曉得應該還可以畫些什麼東西了,於是以USD50的代價,詢問眾人意見,
有位婦人說「你就畫你現在心裡所想的東西吧!?」
於是這張圖就流傳至今了(笑)。

00.jpg

Warhol自畫像
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作品,他表現出Warhol那種高傲?或是靦腆?的情感,
不完整的臉部,不想讓人窺探出他的全部,那所有人對於他具有想像的空間。

整場show看下來,我想說「Warhol, 你好樣的你!」

IMG_7436.JPG

紀念品區
買了Campbell's Soup Can, Marilyn Monroe的徽章回家去。

想要更了解這位普普教父 Andy Warhol可以上
ttp://www.warholstore.com/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