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5

【聯合刊登】What is the shape of love?

IMG_1349

The answers are…?

A│
首先我先感謝一下板主,讓我有這個機會參加這次的聯播,
雖然這主題非常不適合現在的我來講,不過基于執筆人的專業道德,
我會盡量用客觀的觀點寫出主題。

愛的形狀,這主題實在不能用一個句子就形容得出來,
如果依我個人,我會跟你說一個愛心形狀、上面有非常非常多的
千瘡百孔,那就是愛的形狀

至少對我而言,等到你心臟是真的發痛(不是心臟病ㄟ),
感覺到有受傷的感覺,親愛的,相信我,那就是愛。

上帝很奇妙,創造了亞當跟夏娃,但忽略了"愛"是不分雌雄的,
所以亞當也可以跟亞當談戀愛,夏娃也可以跟夏娃談戀愛。

前提是,有沒有追求愛一個人的勇氣?
當年齡、外在、心靈、種種現實條件形成差距,
有沒有勇氣一起面對這些不應該是造成阻礙的問題?

等到我心真的感覺到好痛好痛的時候,我才知道愛情沒那麼容易,
所以我勇敢的面對失敗,勇敢的為了愛情努力最後一次,
從來都只有別人的愛帶給我壓力,
沒想到有一天,我的愛竟也會給別人帶來壓力。

不過,傷害使人成長,我選擇是的勇敢面對。

愛的形狀,最美麗的,就是兩個人手牽手的形狀,
手心裡有彼此的勇氣與堅定,或是當兩人歡愛交疊時,眼裡只有彼此,
心裡的愛透過身體讓對方知道,

那一刻的愛,就是最踏實也最美麗的形狀。

B│
就像是刺蝟一般,看似長滿了刺,但順著毛輕輕撫摸,
非但不會受傷,反而可以有奇妙的觸感;
然而過程中若是失去耐性,稍一不小心則會被刺傷;
又或者,當你只想強行靠近甚至追捕,
那麼,枉論刺傷在所難免,隨著你的自大與魯莽,還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傷害。

Love,
悉心照顧,可能會變成你想要的形狀;
恣意妄為,則永遠無法以你想要的型態存在。

C│
What is the shape of love?
在我心裡 愛不是形狀 而是溫度與緩緩流過的速度
不過如果硬要說形狀的話
在我心裡 整個生命來說 愛是十字形的血紅色
主耶穌的愛仍然是我的救贖與價值
愛情 則是微笑的形狀
那裡面有你無限的寵溺、接納與疼愛

就像慾望城市說的
我們無時無刻使用「愛」這個詞
隨著語氣與對象轉換不同的定義
雖然無法像你那樣告白的深度 也還無法真正地使用這個詞
但我心裡有個小小的角落仍然這樣回應著:

我也好愛你 ^-^

D│
我的愛情游移不定
有時是申論題
有時像選擇題

曾經認為是珍品
所以小心翼翼
失了自己

如今成了附屬品
收放自如
傷了自己

E│
What’s the shape of love?
我先來翻譯一下齁…
1) 愛是什麼模樣?
2) 愛是什麼形狀?
3) 愛是三小?

愛這個標題實在太廣了,
親情之愛.友情之愛.愛情之愛.民族之愛.同胞之愛…

請容膚淺的我縮小這範圍,僅就愛情簡述之: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到鬼的經驗?或是聽別人看到鬼的經驗?

我想…愛情的模樣 大概就像鬼一樣吧.
試著把公式套進去看看…

-昨天我睡到一半 突然…嚇死我了
→愛情來的突然 是否也同樣令你措手不及?

-我一直不敢看 但又偷偷掀起被子 發現他竟然在我旁邊 我一直唸阿彌佗佛…
→當愛情來了 你想愛卻怕受傷害 所以小心確認是不是就是他?

沒想到他已經悄悄來到你的身旁 令你驚嚇的輾轉難眠
以往拜讀的愛情手冊全失靈 這下就要看誰被牽著鼻子走囉

-鬼?屁啦!騙小孩的啦!世界上哪有鬼?
→是的!老娘只要開心!老子就是玩咖!愛情!什麼鬼啊!有爽到就好了!!

-額~不要去啦!哪裡暗暗的 看起來好像有鬼…
→可能你是純潔的小綿羊 可能你是受傷的大野狼

但結論都是 我不要受傷 這裡比較安全 愛情 我不想碰

愛以不同的形式模樣存在著
可以是風扇吹出的涼風
可以是一份精心準備的晚餐
可以是硬塞入手中的千元紙鈔
可以是一個輕柔的撫摸

愛,是變形金剛

F│
What is the shape of love?
It is the angle on my daughter's smiling lips.

G│
ㄞˋ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ㄞˋ是不嫉妒…,這種ㄞˋ是練瘋話吧!

真的要將「ㄞˋ」這撲朔迷離、高深莫測的傢伙硬是來個具體呈現的話,
那麼它形狀是「草莓夾心棉花糖」(且只能MIJ, 不要MIC),
怎樣,不像嗎?

粉嫩柔軟的表皮觸感,擁有極佳彈性,受到死小孩的外力擠捏,
依舊會慢慢恢復原本的模樣,想要品嚐其中草莓餡料的香甜,
唯有入口那個人才能感受其化在嘴中的滋味。

為什麼是草莓口味,沒為什麼,純粹我覺得ㄞˋ是「紅色」。
要怎麼解讀,大家爽就好。

如果我ㄞˋ你變得跟x你娘一樣琅琅上口,就廉價了;
Anyway, ㄞˋ是責任,沒那個肩膀,麥相害;
但作ㄞˋ要很瘋狂,才像話。

H│
最近,奶奶因身體不舒服檢查出已經癌症末期。

在我眼裡面愛情的形狀,就是七十七歲的爺爺推著七十五歲的奶奶出病房曬太陽的模樣。
他細心的注意著奶奶的狀況,年邁的身軀卻不假他人之手的推著奶奶曬太陽,
而奶奶也像個少女一般,因為爺爺在身旁而忘記病痛的感覺。

我站在爺爺和奶奶的身後,醫院外頭的廣場其實不大,
但是我卻覺得爺爺奶奶走的路看起來卻很漫長和遙遠。
眼眶模糊了,卻在模糊的視線裡,清楚的看見了所謂的愛情的形狀。

那就是,爺爺和奶奶兩顆心緊緊鎖在一起。

愛情的形狀就是,即便外表衰老或者是身體缺陷不中用了,
但是心卻是健全和炙熱的。
就兩顆心緊緊的牽扯在一起,兩顆半圓融合成一顆圓形。
   
兩個不同個體的人也因為互相相愛而圓滿。
愛情的形狀就是,一顆圓,能讓人生更趨圓滿的圓形。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