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0

【2009‧秋】日本關西 寫在前頭│只因為一個人和一本書



(圖片來源:ご当地フォルムカード)

這次日本關西之行可說是突如其來,原本打定與fang及友人同行;
後來外星人心癢癢有意願,加上很久沒出國又懂得建築
(不過最後他又決定滯留台灣,捍衛工作,囧);
最後Sabrina因吳哥窟淹水去不成,加上對京都的眷戀,
直到出發前3天,我們才確定機票和住宿地點
(不然我還蠻想試試看膠囊旅館,不過可能有點虐待老人家了。)
↑以上是廢話連篇可以跳過。

一個人:「安藤忠雄」(Ando Tadao)

--「要有挑戰,才會感動不斷。」

一位非常具有傳奇性的建築師,對於他的名字應該不陌生,
清水混凝土與幾何形狀是他的個人建築風格,現在世界各地有著不少他大型建築設計,
不過我卻鍾情於他尚未成名前的小型建築魅力,日本關西地區就是有著這樣的小驚喜,
像是大阪的住吉長屋4x4的家和京都的THE TIMES等等;
還有教會系列的光之教會海之教會都是個人很喜歡的作品,
下回到北海道也想目睹水之教會(梁靜茹『崇拜』MV拍攝地點。)

安藤桑每個建築被後似乎都有個「故事」的發生,
我想這是除了喜歡極簡清水凝土特色外,也讓我著迷的點,
因為敝人是個喜歡聽故事的人!(笑)。

此次行程到訪的安藤建築設計大致如下:
THE TIMES│京都府立陶板名畫の庭│4x4的家│
淡路島(夢舞台,奇跡の星の植物館, 海之教會, WESTIN, 本福寺水御堂)

一本書:「Milly的京都私路」

很汗顏的說原本我對於京都的印象就是寺廟與藝妓,這次回台南無聊時翻翻這本書,
讓我對於京都有了不同的觀感,除了千年寺廟外的魅力,
消費寺廟週邊情緒為主體切入京都的風範,
還有京都一巷弄一角落的咖啡店都讓我非常期待與它們的相遇。

所以此次安排幾間Café在我們的旅途中:
PRINZ(我‧超‧愛)│茂庵│Cafe Bibliotic Hello

除此之外,血拼當然是一大重點(笑)
MUJI白色家電再重也要搬回來(友人耳提面命別搬了個電冰箱回台灣,汗);
挑本2010年手帳,moleskine產地讓我將它除名了;
鄭秀和與深澤直人等的設計師商品;Uniqlo一年份的衣服吧,哈。

這次又是說走就走的爆發行程,不過很期待,
到日本我想只要備妥夏目漱石與相機就夠了!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