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4

【嗜】日式 台南│富士山日本料理



「不用飛到東京築地,在台南我遇到夢幻散らし。」

台南市南區建南路23號 (近水萍塭仔公園)
06-2282139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偉大的母親節,乘著凌晨五點的客運回到台南陪Sabrina,
這間店是一位老奶奶級的旅日達人所推薦的私藏好店,
正逢母親節這天,我們只能預約到下午一點的位置,
店內吧檯邊堆疊了一些產地直送的新鮮魚貨,
師傅們熟稔的動作、服務生親切的笑容,是我的第一印象。



招待小菜-毛豆

水滾後灑上些許鹽巴川燙熟透,最能吃出毛豆甘甜的滋味。

店家在母親節推出了限定套餐,於是我們三人點了兩份限定套餐,
還單點了散壽司、日式沙拉、明蝦南瓜揚,吃得非常滿足。



生魚片(套餐)

厚薄適中的口感,佐上一小撮哇沙米沾點醬油,
魚肉的鮮甜迅速在口中化開來。



雞蛋冷豆腐(套餐)

檸檬片上的柴魚先來段曼妙的舞姿,
薄味日式醬油搭配清涼的雞蛋豆腐。



烤香魚(套餐)

烤得香脆的外皮擠上幾滴檸檬汁,魚肉肉質清甜。



炸天婦羅(套餐)

裹著薄麵皮的蝦子,連蝦頭都炸得香酥,不過要如何食用就看個人本事了,
一旁還有青椒、茄子等蔬菜緩口,蘿蔔泥扮演著解膩的角色。





湯品(套餐)

覆蓋著鋁箔紙的竹製?盛裝器,
推測應該是有放進蒸籠內讓食材更為入味。



花壽司(套餐)

一般中食、定食若不是附上鮭魚飯就是花壽司,我想今天是節日的關係,
可能鮭魚飯製作較為繁雜,所以以花壽司代替。



日式沙拉(單點)

份量十足的沙拉送上桌,色彩繽紛。



散らし(單點)

今天來就是為了這道老奶奶極力推薦的散壽司,
光是看到它就讓我手上的相機喀擦喀擦得拍不停,
還有點捨不得吃掉,深怕破壞美麗的畫面。



粒粒分明的澄紅色鮭魚子,一咬下去「啪」的在口中化開,
黃橙色的海膽濃郁得像是奶油般滑順,真想來個鮭魚子與海膽的雙拼散壽司組合,
除此之外,調味剛好的壽司飯也是功不可沒。



明蝦南瓜揚(單點)

這道是蔡老闆推薦的一品,酥炸的明蝦搭配南瓜泥醬汁,
擺脫傳統日本料理的路線,算是一道獨門創意料理。



紅豆湯(甜點)

甜而不膩的紅豆湯和沒有入鏡的冰涼西瓜,
為豐盛且滿足的一餐劃下完整的句號。



---
小小碎念:

我很喜歡台南日本料理店中午提供的「中食」或「定食」,
雖然基本型式大同小異,但依據每間店的特性,還是有些許的不同,
或許是從小的接觸對於這樣帶點「小台味」的組合情有獨鍾,
有時候或許一起用餐的人會把哇沙米跟醬油豁在一起沾生魚片,well…,
難得一起吃飯就別那麼苛求規矩,開心的吃頓飯就好,
規矩就留在該用的時機。

「Sabrina、雪英媽,母親節快樂,天天快樂啊!」

這兩位從小帶我吃遍大江南北的美食,現在卻怪我吃東西太挑嘴(笑)。
(雪英媽是Sabrina的姐姐,別誤會我老爹啊…哈哈哈。)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