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08

【嗜】Music│Tizzy Bac《婚禮歌手》



「踢雞貝克?是啥?能吃嗎」

不廢話,先聽歌。

《婚禮歌手》 詞│曲│演唱:Tizzy Bac

no no no別碰那舊衣箱 我得帶著它繼續流浪
手裡環抱著一把吉他 四處為新人歌頌芬芳
我唱過一個又一個村莊 祝福過無數成雙可人兒
用歌聲溫柔人們心房 隨著夜色的降臨沈醉啦

等我回到空無一人的房 身邊也只剩這隻舊衣箱
早沒了青春也用盡希望 漫無歸處飄浪在世界上
no no no請別為我悲傷 我並不可憐只是孤單罷了
看我的工作多麼高尚 專業的婚禮歌手散播陽光

我又站在這純白舞台上 甜蜜洋溢在人們臉龐
是怎樣受眷顧的有情人 才能把這極致幸福品嚐
我唱著一首又一首情歌 伴人們舞動整齊的步伐
那划出的圓多麼絢爛 連我都禁不住地沈醉啦

喔那是多熟悉的身影 竟是我朝思暮想有情郎
多年前對我說永不分離 如今身邊女孩盛開如花
no no no我的工作高尚 我的專業不容許受影響
得繼續唱著祝福美好的歌 但眼底早溢滿感傷淚光

我卻漸漸控制不住聲線 人們看著我 臉上的笑凝結
淚已漸漸模糊我的視線 原來真的心 不值錢

我奮力拉出衣箱 打開它 看哪
那是你離去之後 我獨自縫製的婚紗
但你早已出發 忘了我 苦啊
我想我再也不能為了人們高聲歡唱
所以我燒了婚紗 砸了吉他 恨哪
希望這混亂火光可以平衡我心中的酸楚
我早就沒了愛 還賭上青春 蠢啊
而我這婚禮歌手 又為你瘋狂沒了工作
No No No !

大雨這時開始滂沱地下 弄花我的妝淋溼了頭髮
滿目瘡痍 逃竄的人群裡
只剩斑駁的我和散落火光

收錄在2009-02-13《如果看見地獄,我就不怕魔鬼》專輯

---
所以「踢雞貝克」到底是…?

Tizzy Bac最早成立於1999年12月,當時由陳惠婷(主唱兼鍵盤手)、
許哲毓(貝斯手)以及鄭凱同(鼓手)三人所組成。

同年12月,參加國立中央大學英文系一年一度的西洋歌唱比賽「西潮」,
這也是他們成軍後的首次演出。
隔年(2000年)4月,他們就登上了春天吶喊的舞台表演,
並於2002年獲頒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的首獎「海洋音樂大賞」,
而在2005年獲邀參加日本富士音樂祭(Fuji Rock Festival)表演。
目前仍於台灣創作樂團界有頻繁活動。

資料來源:Wikipedia Tizzy bac (點網址有更詳細資訊)
Tizzy Bac 官方網站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