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7

【2008‧秋】 上海、北京 好多感想



Taipei,I'm back!!

這次藉著Angela去中國洽公的福,就這麼像條跟屁蟲一樣尾隨到大陸去(笑),
對中國的刻板印象,在這次旅行中完全的被徹底推翻,
趁著腦中的思緒尚未像野柳女王頭那樣被風化掉前來說說話吧!

●書店大的不像話,且不管是雜誌或是書籍內容都十分的豐富,價格又可親,
Angela的遺憾是沒去書店買些書回台灣,不過Tina(註)說翻譯書的話,內容較不完整,
想要買書,建議買當地作家撰寫的可看性佳。回台前一晚去買了本城市画報雜誌(RMP10),
在飛機上翻讀了一些,有種以後買不到了的惆悵啊!很推薦這雜誌。
(發現書店中,書名最多的就是「xx戰爭」,而路上最多的就是「文明」這兩字。)

●電視台很清爽,晚上Angela工作時,無聊在床上一邊滾來滾去,一邊轉著電視頻道,
發現中央電視台CCTV底下的頻道包羅萬象,
新聞頻道方面,內容具有國際視野,並非只探討一些國內瑣事,
藝文台可看性也是極佳。(來中國前我對CCTV的印象只有主播年紀都很大這檔事,汗顏!)

●徐志摩所說的「數大便是美」我親眼目睹了,不管是新建築的奧運公園、北京798藝術園區等
或是舊時代的頤和園、萬里長城等,都令人嘆為觀止。(當然觀光區的人潮洶湧也讓我驚呼!)

回台北坐在Taxi上時,有股自己「弱」到不行的感覺!(忍不住背脊發涼的恐懼感。)
喜歡旅行中被他國文化、生活、競爭力撞擊的快感,
害怕回到台灣不久後,我又忘記這種恐懼感,所以才速記下來,對自己耳提面命啊!(茶)

說了那麼多正經八百的感想,接下來就來點這幾天的瑣事分享
●跟Angela在路上聽到有人「咳~」的聲音時就知道要閃躲,因為接下來就「呸」出來了,
亂丟垃圾、不遵守交通規則等一些生活小規矩,還是有待加強。

●吃飯會把筷子插在飯裡面(在台灣這樣我早就被sabrina揍了),但是用筷子技巧超好,
夾菜都贏不了他們(有勞Angela幫忙,我不至於只吃白飯配眼前的那盤菜而已。)

●Taxi運將開車功力比台灣還強,我都覺得快要ㄎㄟˊ到隔壁那台車子了,
那位仁兄還是可以不偏不倚的給它穿過去。

●地方有夠大,地圖應該要來個比例尺,我才不會八天下來腳上多了四個ok蹦。

●大學聯考過了那麼久了,現在才開始對中國歷史有興趣,且覺得風水師是個厲害的角色。

●我在異鄉適應速度超極快,不過有時候還是要適當出現Starbucks跟Mcdonalds慰藉。

●雨衣很酷,差點有衝動一人買一件回來騎腳踏車時穿,一整個很適當。
(不過最後結論是,下雨天我們根本不會出去騎車,還是別蠢了!)

●服務員的態度都不是太好,所以在北京遇到親切的服務員時眼淚差點流下來(笑)。

北京、上海問我喜歡哪邊的話,我想我愛北京的步調,但也愛上海絢麗的夜生活啊!
上海基本上是個不夜城,所以在上海的四天,我每天都混到很晚才回家,
北京第一個晚上,走在夜黑風高的路上,有種「風蕭蕭兮易水寒,一踏出去馬上還。」
(我們住的地方,方圓百里內只有一間24hrs的Mcdonalds可以讓我泡在那。)

最後,說說這次的partner-Miss Angela(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這是第一次一起出國玩,老實說我怕的半死(我怕被那傢伙遺棄在中國,笑),
因為聽說有的本來是好朋友的出國回來後就翻臉了,不過這8天下來感覺還不錯,
(雖然有幾天她跟我抱怨我睡覺時實在是太吵了!zZZzzZZz..,笑。)
她洽公的那幾天,我要不就是自己晃去玩樂,然後晚上迎接已經累到語無倫次的她,
要不就看他早上正式服裝見客戶去,下午一身輕便服,晚上又是充滿殺氣的做ppt,
么壽喔!(大笑,哈哈哈哈哈。)
不過,說好下次一起出國時別再有公事在身,真的是好好出國放鬆囉!
先寫到這吧!就醬。

註:Tina是Angela以前的同事,已經在上海工作兩年左右,
我們在上海的幾天,多虧她帶我們到處吃喝玩樂,真是大大感謝(鞠躬)。

0 意見: